周一壹

没有文笔的长年失踪人口

信你


嗨!你好,现在是凌晨两点十一分,你有睡着吗?


每个夜晚都有太多的人失眠,但今天不同,因为这些人中有那么一小小部分是在带着爱你的心夜不能寐。


我也是。


说说我怎么认识你的吧?


一次看到你的时候你有蓝色的头发,实在太过好看,我真的是个颜控,所以忍不住多看了你太多眼。你跳舞也太棒了,可可爱爱又很帅气。这是我第一次遇见你但没有及时喜欢你,仅仅因为太多例子告诉我纸片人更符合我的心意。我很抱歉。


接着就是今年夏天。


今年夏天可能是“夏天”这个词被提的最多的一次,我重新看到你,你和那年相比几乎没有变化,而我却变成了我们。平面的纸片人在你身上逐渐细化变得生动立体,你和他还有很多人以一己之力把我们带入到那个硝烟四起的世界里,有好多人为你们哭为你们笑,有好多人爱上你们又献上真心。但故事有开始就有结束,一声声道别和夏日的燥热一样令人难耐,因为我们都知道,有些故事要结束,有些人也一定会走。



不是所有人的真心都只有一颗,也不是所有人把自己的真心给出就不会再要回,绝大部分人只是因为时间地点情节氛围愣愣地把它拿出来,随着一声不知道哪里来的号令,又急急忙忙塞回到自己胸膛,更有甚者,还要咒骂两句,“我给你了吗?怕不是你抢的吧?”


所以你才会在这样的年纪里叹道“她们也只是一阵子吗?”


但那些走的人没有看见的东西,我们看见了。


你特别好,你专注的事情一定会做到最好,哪怕没有时间,也要挤海绵去努力。


你特别好,你喜欢的事情就一定会尝试,你永远保持一颗好奇心,不被自己束缚。


你特别好,你好像是不在意我们,说的最多的就是不愿意,不行,但是太阳下送的可乐是真的,回头扒栏杆关心也是真的,那些本可以推辞的站台也是真的。


你特别好,真的不是我们包容你,那些夸奖和赞许是因为你特别好才会被你听见,是因为你特别好我们才会不约而同在这个夏天爱上你。


没发现你的好的人走掉了,可我们还在,我们绝不是“一阵子”,如果再勇敢点,我们能说“一辈子”。这些炙热跳动的真心是真的,抱有诚意的放在你面前。


但是有时候真心无法阻挡流言蜚语,不能阻碍穿刺过来的剑芒。我们经常尽了最大力气却仍旧无法保护你。今晚是我们感受最深的一晚。那些来自敌人的狂轰滥炸里还包含了路人的嗤笑,无法抵挡的刀光剑影里我们还眼睁睁看着朋友变成对手。但我们没有放弃呀,因为你好像和我们一起在战斗,我们都在实现那句话,”不喜欢的事,我一定会拒绝”。


明天会更好吗?我们尚不得知,但真心却一定更真。千言万语也抵不过一个信任,今天信你,明天还是信你。


总有可笑的人试图摘下月亮,可月亮一直在天上,它一直有光,虽然偶尔云层经过它会黯淡,但月亮就是月亮,它生而发亮,它一直在。


晚安,祝你夜夜有好梦。





评论

热度(1)